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厕所革命” 让新沂城乡换新颜
2018-03-23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推进农村厕所专项整治是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和政府造福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去年以来,新沂市卫计委爱卫办在农村全面掀起“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共完成4000座改厕任务。

  小厕所关联着大民生,更关联着乡村文明建设。新沂市卫计委爱卫办在专项整治中,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镇、村,加强改厕施工现场质量巡查与指导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厕所使用寿命符合标准要求;实行“一户一档”,并根据改厕工程进度,及时将农村改厕信息上报,录入省爱卫办建立的农村改厕信息系统,切实做到农户档案信息录入及时、全面、真实、准确。

  去年11月份,正是改厕工程关键时期,天气寒冷,施工困难,但是为了确保农户在春节时能用上新厕所,改厕工程人员加班加点,实现了改厕目标计划。

  新沂市计生委爱卫办始终把“厕所革命”当作惠民工程来办,使得农村的环境更加美丽,群众的素质大幅提升,生活方式大大改善,“厕所革命”改出了美好幸福生活。(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惠 崔淑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