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农开局落实三项管理制度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2018-03-22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农开轩)近年来,新沂市农开局在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过程中,把打造精品工程作为根本,通过强化项目过程管理,严格落实监理监管制、工程质量检测制、第三方验收制这三项管理制度,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提升了外在形象,切实提高了工程建设的精细化程度,得到了项目区农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夸赞。

  落实监理监管制。通过公开竞争招标方式选择监理公司负责工程建设的全程监理工作,每个公司委派1名总监、2名专业监理工程师到岗到位,每个标段配备1名旁站监理。新沂市农开局督查部门严格管理、督查监理公司工作,着力抓好对监理人员日常工作的抽查,强化监理人员工作绩效考核,奖优罚劣,充分调动监理单位的责任意识,通过严把工程开工关、材料质量关、施工工序关、工程进度关和质量验收关,有效提高了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水平。

  落实工程质量检测制。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第三方质量检测单位,在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检测单位对各标段建筑原材料进行现场抽检;对水泥路、涵洞、桥等混凝土工程采取取芯、回弹、检查外观质量、测量外形尺寸等方式进行全面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根据第三方检测结果,对于质量不合格的原材料及时责令施工单位清退,对于质量不合格的工程及时责令施工单位返工,有效增强了施工单位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自觉性,为项目工程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

  落实第三方验收制。严格项目验收标准,聘请“第三方”验收单位参与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县级验收工作。“第三方”在参与项目工程验收过程中,严格按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有关规定,首先对档案资料进行审查,重点审核设计变更调整手续是否齐全、程序是否规范、变更设计是否合理,施工资料、监理资料是否记录完整等;其次是对照竣工图、工程量清单和设计图纸,逐一对生产路、防渗渠长度进行测量,认真核对建筑物编号、规格型号、数量、位置、尺寸是否符合建设标准;最后出具独立、客观的核查验收情况报告,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等。“第三方”单位参与工程验收,对规范项目工程施工程序,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新沂农开;高标准农田建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