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城管局助力“创文” 为城市形象加分
2018-03-22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去年,泉山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工作重心,加强组织、强化宣传、抓住软肋、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落实长效,在6个方面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舆论宣传方面。设置双立柱公益广告141处、单立柱公益广告40处、手绘12000余平方米(墙面面积)、工地围挡公益广告23处、护栏广告790余块,制作花坛精品小品3处。

  市容管理方面。取缔东西吴庄路和湖滨小广场疏导点85家;取缔永安广场七叉路口烧烤摊点群;取缔无证洗车场3家、规范管理28家。补划机动车泊位675个、补划非机动车停车线802米;新增非机动车护栏547.57米、隔离桩2366个;清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761辆,张贴机动车罚单2万余张。

  环境卫生方面。新采购的5000个垃圾分类容器和1100个道路垃圾分类果皮箱已全部安装到位。持续开展化粪池免费清掏,共清掏垃圾1391车、5981立方米。开展14个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规范治理33个在建工地,坚决遏制渣土撒漏和工地扬尘。

  农贸市场方面。更新宣传展板1080块、展板架50个,宣传栏架26副;改造公厕7个,整治活禽区9个;修补地面及摊档台面6500平方米,修复回型门17个,补划停车线3200米,更换防蝇帘430处。抓好农残检测人员的培训,推动农残检测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文明诚信户评比活动。

  广告管理方面。开展“店招标牌集中整治”活动,完成市创文办下达的整改任务486处,整改率100%;完成大型广告拆除40处,整改率95.24%;完成数字化案件中大型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共2954件,结案2906件,结案率98.38%。

  基础设施方面。新建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泊位1100 个。完成37条破损道路维修任务。改造旱改水公厕105座、自管公厕38座、市场化保洁公厕60座,同时全部增设了公厕无障碍设施。

  “创文”期间,泉山区城管系统还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尚卫是泉山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科长,多年来,他养成了每天早上5点巡查的习惯。他被称为泉山的“活地图”,辖区内保洁总面积达6925825平方米,各条路段有多少面积,有多少门店,哪些地方卫生质量易出现反复,他都了若指掌。

  永安街道城管科副科长王建涛,创建期间针对辖区前期户外广告门头字号审批率低的情况,采取主动介入的工作方法,在日常巡查发现门面转租时,主动与新业户接触,向其介绍申请门头手续需要提供的书面材料、办理地点时限、门头设计效果图的注意事项等情况。

  泉山区行政执法大队和平中队副中队长陆刚,在城管的岗位上坚守了16个年头,多年奋斗在一线的工作经历,使他深深感觉到,只要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亲情执法,认真做好身边每一件点滴小事,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湖滨办事处城管科李明,清理雁山农贸市场西侧、南侧杂草300平方米,修补湖北路破损路面1000余米,修补花坛补植绿化近800平方米,清除张贴广告100余处……始终奋战在“创文”工作一线的他,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喊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李晓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