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 助力环境治理
2018-03-22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敏 魏媛媛)“采用电烘干机烘干蚕茧,比烧煤经济环保多了,而且还节约成本,现在我们就要申请安装3台电烘干机。”3月20日,睢宁县兴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带着相关材料高兴地来到县供电公司营业大厅申请新装。

  这家以植桑养蚕为主要经营项目的公司位于睢宁县桃园镇。过去,该公司一直采用燃煤技术烘干蚕茧。3月10日,睢宁县供电公司营销人员上门宣传烘干机煤改电,为他们算了一笔经济账:以该厂蚕茧年烘干750吨为例,原来烘干每吨耗煤成本400元,现在新上400千瓦的电烘干设备,按农业生产电价0.499元计算,烘干成本只需要287元,一年下来可节省8万多元。且使用电烘干蚕茧,实现了污染物零排放,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止和环境保护。

  像兴桃农业一样选择煤改电的公司在睢宁还有很多。据了解,今年以来,睢宁县供电公司响应上级公司“大力推广电能替代”的号召,主动拓展电能替代市场,为积极推广电烘干替代农村地区农业燃煤(油)烘干技术,在农村地区拓展电能替代新领域,助力大气雾霾治理。

  推广期间,该公司营销部主动出击,组织人员走进辖区各乡镇粮食管所、农机合作社、农业种植大户开展对接,实地了解使用成本和用电需要,对电烘干替代燃煤(油)烘干技术、电烘干设备的性能、运行成本以及市场应用情况、政府优惠政策方面进行宣传和推广,并针对电能替代后期用电维护、服务承诺进行了详细说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