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王集镇为“新乡贤”颁奖
2018-03-20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最美乡村医生’王集镇陈楼村卫生室李明亮,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夜晚,下雨还是下雪,服务全村2600多人,村民随叫随到,扎根在农村最基层做卫生服务;‘最美保洁员’王翠兰,天还未亮,她就早早来到街上,开始清扫路面,所辖的路段始终保持清洁干净,是她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往来行人的赞美……”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以新乡贤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3月18日晚,“美丽、活力、公平、健康”睢宁县王集镇“乡村振兴”夜话暨第二届“新乡贤”颁奖典礼在王集镇苏塘集中区举行。

  颁奖典礼采用播放视频宣传片、为嘉宾颁奖、表演文艺节目等形式,现场穿插访谈环节,8位“新乡贤”获得者依次走上舞台,和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的故事和感悟。一段段真挚的话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王集儿女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努力与拼搏。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满喜庆、祥和气氛。

  其中,“最美村支书”睢宁县王集镇赵集村党支部书记魏家怀,处处以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来严格要求自己,责任心强,始终把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带动村民致富作为首要任务,踏实做事,讲究实效,连续四年被评为四星级书记;“最美新农民”鲁友好,根据自己的专长成立了睢宁县友好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有30名社员,全都在鲁友好的带领下,从事了规模种植,走上致富路。

  王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被表彰的“新乡贤”们,他们是产业兴旺的引领者,是乡风文明的倡导者,也是乡村镇里的协作者。在他们的感召引领下,大王集一定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不忘初心、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无穷正能量。(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成林 庄学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