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将再次感受到冬日的寒冷
2018-03-16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6日

  多云到晴,东北风5到6级并逐渐减弱至4级左右,气温1℃到12℃,有霜或霜冻。相对湿度50-95%。

  3月17日

  多云到阴有雨,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1℃到13℃,有霜或霜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前几天的晴天和温暖一起告别,尽管这只是暂时的,但至少是在这个周末前我们都将再次进入到冬日的寒冷。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天多云,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2℃左右。

  最近两天的你,是不是热到已经把冬装收起来了?先别急,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急促敲门!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4-16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地区,其中16日,主要影响黄淮、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受其影响,西北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这次北方地区降温过后,还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寒冷天气还将持续5-6天。近期北方会陆续停暖,这次轮到北方朋友呼唤暖气御寒了。为此,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了寒潮警报和大风警报,而徐州市气象台也在15日早上5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并又在当天9时13分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其中大风预警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16日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同时,盼了两天的雨,终于下下来了。虽然还有点不成气候,但这场小雨过后,徐州将和全国很多地方一样连续好几天都见不到太阳了。“从目前的卫星云图分析,15日开始至20日,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两轮降水过程,北方多地喜迎春雨,南方开启连阴雨模式。15日也是南方在第一轮过程中降水最强的一天。江苏、安徽、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广西、广东、海南等地出现大范围降雨,江西北部到湖南南部、广西北部一带还有密集的雷电活动。”气象专家提醒这两天准备去往上述地区的人们注意防范。此外,由于未来几天将不断有冷空气补充,所以一直到下周前期,徐州地区的天气都会以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都持续低迷。 (记者 龚严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