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新消费、新徐州”品牌与创新峰会举办
2018-03-16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商界最具实力人物:欧蓓莎家居建材城董事长杨林

  徐州商界最佳创新人物:宣武集团董事长李旭昇

  徐州酒业界最佳创新人物:徐州三鑫商贸有限公司王云

  徐州美食界最佳创新人物:徐州云龙湖阿喆米线总经理王冠喆

  徐州餐饮界最佳创新人物:

  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邓超徐州餐饮界最佳创新人物:徐州宴酒店总裁郭明华

  “品牌与创新峰会”在徐州艺术馆举行。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2018徐州市315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品牌与创新峰会”在徐州艺术馆举行。近百位商贸企业领导、新兴品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品牌发展、剖析行业趋势、实现创新落地。大家共同探讨了“品牌、创新、共享、诚信”的课题,深入解读和剖析成功企业案例和这些案例背后的共享、创新闪光点,以其成功经验、先进模式和丰硕成果来启迪、指导和帮助与会者取得更大成功。

  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到会致辞。资深传媒人、广告营销专家周伟会上作了《消费升级下的品牌共享》主题演讲。优秀企业代表川锅一号运营总监卓杰,宣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昱成作主题发言。

  备受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瞩目的“新消费新时代新徐州城市商业名片暨2017-2018徐州商业创新人物”评选、“2018徐州315民办教育红榜”等榜单和奖项在活动现场揭晓、颁奖。

  峰会的主题处处洋溢着“新”

  刘明在致辞中回望了去年徐州城市及商贸业的发展,并对新的一年提出展望。他说:“峰会的主题处处洋溢着‘新’元素——新时代、新消费、新徐州、品牌与创新。站在新时代的元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对‘新’充满渴望和期望。从徐州商贸层面来讲,面对新型消费对传统消费的冲击,徐州商贸人着力在改善消费环境、优化消费体验、引导品质消费等方面下功夫,我市消费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传统商业转型发展,新兴业态引领创新,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商业综合体、专业商场、大型超市、宾馆酒店、专业市场、骨干物流园区等领军商贸企业。徐州商贸业的繁荣不仅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标识,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打造品牌的重要支撑。面对市场环境和群众需求的不断变化,更需要我们有创新的举措,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重新成为新时代的领军企业。”

  卓杰在主题发言中说,正是因为不断创新,川锅一号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川锅一号奇迹的取得,还源于对消费者的极致服务,对员工的极致管理,对食品安全的极致规范,做到了以上“极致”才换回了川锅一号的极致品牌,以及在消费者心中的极致口碑。

  李昱成在发言中说,宣武市场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骄人的成绩,就是因为宣武始终把“打造老百姓自己的市场”作为自己的定位,通过持续转型升级,更加精准的满足消费需求,尤其是近几年以创新谋发展,向创新要效益,全方位深化转型升级。2018年宣武集团将全力深化发展模式创新,实现新的跨越。

  “商业名片”“创新人物”评选揭晓

  近年来,我市在建设商贸物流中心的过程中,不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商业综合体、特色商场、大型超市、家电家居卖场、小商品批发市场、农产品市场、生产资料专业市场、骨干物流园区等领军商贸企业。

  在商贸物流业领域,同样活跃着一批具有现代意识与眼光的创新型人物,以他们的担当和举措,引领徐州商贸业健康繁荣发展。这些企业和人物已经成为城市和区域的显性标识,成为展现城市实力的核心力量。而在新的机遇下,更需要这些有担当的商业领军人物,付出他们的才智和力量。为了记录徐州城市商业发展的个性变迁,倡导活力的创业创新商贸文化,推动并提升徐州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不断实现,充分展现我市主管部门及各实力商企在推动商贸物流行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成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举办了这次“新时代新消费新徐州”城市商业名片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持续近2个月,共有125家单位参与。经过推荐报名、网络投票、专家审评三个环节最终产生42家商业名片,6大创新人物,投票期间受到消费者强烈关注,网站到访量达550余万,投票量超50万,关注度、参与度、影响力创本市同类活动新高,在徐州商贸领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消费升级下的品牌共享

  面对市场环境和群众需求的不断变化,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打造持续繁荣的商贸物流中心,更需要有创新的举措,以新思路应对新变化,推动产业转型,拓展新的业态及营销模式。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共享经济……这些变化和理念正在全面渗透进企业的市场营销。

  资深传媒人、广告营销专家周伟先生会上作了《消费升级下的品牌共享》主题演讲。周伟以商业模式发展为主线,从技术进步、消费升级、政策和宏观调控以及共享经济几个层面阐释了消费升级下的品牌共享。以周黑鸭、熊本熊、五粮液鸡年纪念酒、亚朵酒店等的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共享带来的消费提升、资本增长、品牌增效。

  如今的消费升级体现在消费理念变化、消费结构变化、消费模式变化。情感消费、价值观消费、个性化消费、关系型消费、情绪化消费逐渐成为主流。在消费结构上,房产、健康、旅游、教育、文化、休闲、金融以及跨界消费成为主要消费方向。从消费模式上看,消费时机、消费场景、支付方式、消费渠道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理念从以前的追求品质功能、性价比、品牌,转为追求价值观、产品体验、消费场景、关系和信任、个性化以及情感消费。

  “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供给侧改革、营改增、均衡发展、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每一项改革都会带来无限商机。在当前用户资本时代,企业应该由以前的追求品牌价值、服务价值、体验价值,转变为追求用户价值、平台价值。”周伟深度剖析了共享经济的特点,从“企业为什么需要品牌共享”“品牌资产共享的目标”“品牌共享的模式”“商标视角的品牌共享”“品牌共享的意义”“品牌共享的条件”“品牌共享的商业化思维”“品牌共享企业的共性”几个维度全面阐释了品牌和共享的关系。

  与会者盛赞峰会

  峰会结束以后,多家企业“掌门”在现场接受记者专访,盛赞此次峰会“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效果好。”

  徐州酒业界最佳创新人物、徐州三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说,此次峰会规格高、规模大,本次峰会,和徐州同行业优秀的朋友交流,尤其是听了周伟先生的演讲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创新要利用自己的价值链上的所有资源,包括供应商和经销商等资源,还要放眼自己的价值链之外,利用更多的外部资源来创新,增加产品的竞争力。创新代表着发展与进步。品牌的背后是品质,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品牌之优,优在专注。只有具备工匠精神、专注品质,始终瞄准创新的制高点,才能既超越别人,也超越自己,攀登品牌高峰。

  供销穿戴城总经理于振美说,这次徐州城市商业名片评选活动参与范围广、宣传力度大、推介平台高,对商界而言,可以说是一次盛会,既是对2017年徐州商界各项工作的一种总结和盘点,也是对2018年徐州商业的展望和期待,希望听到广大读者、消费者以及专家评审组对企业的真实评价,以促进企业为广大顾客提供更加满意的商品和服务,“供销是徐州商界不折不扣的老牌商场之一,作为我市首批‘中国商业信用企业’的获得者,供销市场定位准确,市场特色鲜明,拥有完善的服务体系。供销贯彻‘天天315’的理念,以争做‘诚信标兵、维权先锋’为己任,坚持向消费者倾斜,为顾客排忧解难。为顾客精打细算,为员工谋求福利,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企业谋求发展,是我们的初心,也将是我们的始终!”

  一品飘香总经理颜伟说,此次能够获奖,源于顾客对一品飘香的支持。俗话讲,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健康理念,诚信经营,是一品飘香一贯的宗旨。成立12年以来,一品飘香在管理、经营、服务等各方面不断创新,不断地完善,才能在消费者的心里留下良好的印象,“在多年来的经营中,我们早已把顾客们当成我们的亲人、知己和朋友。我们力保为所有顾客提供纯绿色食品、无任何添加剂,食材保证绝对新鲜,绝不会让‘问题菜品’在我们店内出现。一品飘香会一如既往,将我们的经营理念坚持下去。”

  记者 晏菲 文 记者 刘冰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