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赴云龙区响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16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号召并引导青年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实践中体悟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的吸引力与感召力,3月4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12名信息技术专业志愿者走进云龙区响山社区开展了一次“专业”的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经过简单培训的志愿者们携带专业的维修工具有序进入社区居民家中,针对电脑系统、网络使用等问题,进行认真仔细地核查和修理,同时热情解答了居民在电脑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居民普及了一些电脑使用和维护的知识等。此次志愿服务共计为响山社区居民维护清理了60多台电脑,为120多位居民普及了电脑使用常识,社区居民对志愿者们热情积极的服务和帮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在校所学专业优势,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在计算机使用中的难题,增强了学生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让志愿者们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体会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徐州日报》“今日徐州”栏目报道了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新闻,并评价他们是“有温度的文明城市中最美丽的人”,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官方微博“中国青年志愿者”在学雷锋日发布了“志愿观察”快讯,推送了志愿者们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内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