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举办3·15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
2018-03-1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本报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摄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昨日,2018徐州市315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暨品牌与创新峰会在徐州艺术馆及门前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徐州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州市消费者协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徐州市工商局、徐州市质监局、徐州市食药监局、徐州市公安局、徐州市物价局、徐州市商务局等20余家相关职能部门、窗口单位以及60余家各行业商家代表共同参与。

  咨询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进行维权咨询,现场20余家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律师援助团及60余家品质企业代表,立足各自职能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提供消费咨询服务。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近千人次。向消费者普及了消费安全知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内容,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消费的意识。

  据市工商局局长吉镇介绍,2018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个主题旨在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全市各级消协组织会同工商、农委、食药、质监等部门开展消费教育活动660场次,参与人数达5.7万人;受理消费者投诉547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9万余元;约谈企业300余家,发布各种消费警示、提示244条,全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

  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力度,共同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为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持续提升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