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纠建并举强服务
2018-03-15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3月12日一大早,88岁的李老太太在其孙女的搀扶下,来到贾汪区人社局退休管理中心,办理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打开资料,工作人员犯了难。原来,老太太是甘肃人,目前居住在贾汪石头阵村。政策规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每年一次,异地认证需其本人带相关材料到社保部门认证,再将材料邮寄回甘肃。

  “您情况确实特殊,我们给您特事特办,立等可取。”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把认证工作从楼上办公室搬到了老人面前,迅速办理好后,又将老人送到回程车上。“太谢谢你们了,解决了俺的大问题!”人社部门为群众解忧的工作态度,收获了老人家信任和感激的笑容。

  “让群众少跑一步路,用服务多送一份情”。贾汪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深化落实“零障碍”全程协办制度,推行全程无偿代办服务、保姆式动态跟踪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规范机关干部服务行为,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同时,推进“零障碍”监控平台信息向社会开放,将所有连线公共服务窗口实时全程开放,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当好投资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店小二”。

  创新举措离不开制度的监督。在贾汪区,有一个“作风气象台”,结合日常巡查、投诉信息等渠道,及时更新党员干部作风信息,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的动态分析研判,为有关部门掌握党员干部作风情况提供重要参考。该区纪委、督查、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建立作风建设联动督查机制,常态化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对“庸懒散浮拖”现象及时进行通报,构建常态化、立体化监督评议机制。(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姜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