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领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
2018-03-15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青少年寄予厚望,习总书记在视察徐州时多次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对此,市文明办、关工委、教育局将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领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从而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将结合实际和青少年的需要,充分利用各种红色教育资源,采取多种形式,使广大青少年深刻了解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深刻内涵,坚定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自觉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

  活动中,各相关单位将精心安排,层层举办启动仪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编印学习材料,利用微信、微博、QQ和手机APP等新媒体,积极开展网上主题教育,努力营造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加。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梳理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申报一批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同时组织青少年参加各种寓教于行的观摩体验、道德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开展红色基因“学、访、写、做”活动。通过网络、报刊、书籍等,学习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和情况介绍;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报告等,了解革命、建设、改革时代的红色基因场所、事件和人物;通过学习和寻访,撰写在活动过程中的体会、记录和感受;通过文章、演讲等方式,表达如何将传承红色基因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在心中落地生根,为传承红色基因付出行动。(全媒体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