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实现开门红
2018-03-15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睢宁县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文/图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3月14日,睢宁县2018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共计103个项目,涉及领域广,包括工业、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计划总投资近160亿元,项目将进一步优化睢宁县产业结构、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形成推动发展的增长点和新引擎。

  据介绍,去年,在“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睢宁县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大力推进园区“二次创业”,创新实施“6+2”项目预审机制,规模以上投资完成360亿元,同比增长12.3%,增幅全市第一,实现了项目建设的“大丰收”,在全市重大项目观摩会上得到了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各个项目开工工地一片繁忙,打桩机、挖掘机正在施工、大型运输车辆正不断进出工地。新开工项目中位于睢河街道办事处睢宁高新电气产业园项目占地约492亩,总投资11.5亿元,将新建厂房及配套房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主要生产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电力电子器件、高低压开关柜,电机、变压器、防爆电器、电源开关等,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销售额不低于8亿元,入库税收不低于8千万元。位于高作镇中心街悦豪商业广场项目占地35亩,一期占地18.7亩,建设面积138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该项目集购物、餐饮、娱乐、教育培训等为一体大型商业综合体,将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运营。位于空港经济开发区鸿康医药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90亩,该项目集医药仓储、物流等为一体,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15亿元,纳税近2亿元。

  睢宁县把产业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把产业发展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本次集中开工的103个重大产业项目,其中县级重大项目57个,镇级重大项目46个,占到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数的69%。睢宁县发改委主任朱峰说,睢宁县发改委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将攻坚克难抓进度,开展项目“大拉练”;聚焦问题抓突破,当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健全机制抓落实,汇聚产业发展正能量。

  “项目是发展的载体,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睢宁县委书记贾兴民说,睢宁县将以“高效率”为要求,赶进度、抓建设、推进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比学赶超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坚持每月一巡视,发改委、督查室不定时开展“回头看”,对未能正常开工或进展缓慢的项目,深究原因、严肃问责,切实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以“高标准”为要求,盯储备、促转化。在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的同时,紧抓招商引资“生命线”,积极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不断为项目建设做大增量、做优存量,促进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要紧盯项目转化率,一天不落地,一天不放松,切实以储备、转化“双提升”,做强睢宁持续发展“硬支撑”。以“高质量”为要求,细服务、优环境。各镇(街道、园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店小二”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强化首问负责制、联席会办制、限时办结制等,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切实打造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让睢宁真正成为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事业腾飞的福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