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放鞭炮出意外 10男童左眼被炸伤险些失明
2018-03-15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徐州讯 放鞭炮,是春节期间一项危险的娱乐活动,每年都会有人此而住进医院。今年10岁的小雨,就是因为燃放烟花不当,左眼被炸伤,险些失明,后来在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眼科紧急治疗下,为其实施手术,成功保住了眼睛,目前已恢复视力。

  春节期间,小雨在吃过晚饭后拿出烟花和朋友一起跑到空地上放鞭炮玩。随着鞭炮不断鸣响,烟花四射,周围顿时被五颜六色的烟花映照得美轮美奂。突然,烟花熄灭了,出于好奇,小雨前去查看是否燃放完毕,就在其准备触摸时,没想到,爆炸声再次响起,顿时小雨的左眼一片模糊,什么也看不见了。听到哭叫声,家人闻讯赶来,连夜将小雨送到当地医院。经当地医院诊断,为"左眼角膜裂伤",因为治疗效果不明显,小雨被转往徐州六院继续治疗。

  徐州六院眼科郭媛主任接诊时,发现小雨左半个脸肿胀明显,检查视力,右眼0.5,左眼0.2,根据患儿眼部伤情严重程度,郭主任立即为其实施"左眼角膜裂伤探查+清创缝合术"。手术很成功,术后第二天,郭主任检查患儿眼部伤情及视力情况,发现其左眼视力由原来的0.2上升至0.5.视力恢复很好 ,一周后康复出院。

  新春佳节,放烟花爆竹,是中国最传统的庆祝新年的方式,然而因燃放烟花爆竹不当引起伤害的事件却屡屡发生。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医院门急诊都会接诊很多炸伤的患者。患者人群大都是少年儿童,而且伤害眼睛居多,轻者眼睑损伤,重者伤及眼球,引起终身残疾。所以专家提醒,孩子在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家长陪伴,不要近距离燃放,远离易燃物及人群密集地方,保证安全,一旦出现伤害尽快去医院就医。(许孝芝)

标签:燃放烟花;炸伤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