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渐暖,户外运动“升温”
2018-03-15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放风筝是春天里孩子们最开心的事。

  风景如画的大龙湖畔分外开阔,不少市民来这里放风筝。

  来,和春天合个影!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陈艳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户外运动、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广场舞、登山、跑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在家中“宅”了很长时间的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尽情享受春天的气息。

  踏青锻炼两不误

  在大龙湖畔,随处可见全家出行的市民,大人们围坐在一起,惬意地享受着温暖舒适的阳光,旁边的孩子们牵着风筝自由自在地快乐奔跑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在蓝天上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随着气温回升,市民运动热情也越来越高,跳舞的、打球的、登山的……人人兴致高涨,玩得起劲儿。其中,登山是一项最普通的有氧运动,不需太多投资,只需带上好心情,迈开双腿,就能感受大自然的美。

  市民刘女士专门挑了一个温暖的午后,带着孩子和父母登云龙山,他们在山间小路上边走边拍照,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享受着明媚的春光。“不同季节登山的感受都不一样,春天登山,满山都是刚刚抽芽泛绿的新枝叶,让人感受到一种蓬勃的生命力。”刘女士说。

  3月13日清晨,骑行爱好者们齐聚云龙湖,开启了一场骑行之旅。“骑行不单纯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拥抱自然、享受生活的态度”,已有3年骑龄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变暖,每周都会和骑友们组织一次活动,“清风拂面,骑行在云龙湖畔,沿途满是绿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

  户外消费步入“春天”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超发现,商场内以春装为主打的户外装备已经被摆到了显眼的位置。冲锋衣、登山鞋、室外帐篷等产品被挂上了热销标签,迎来销售旺季。

  在市区一家大型运动品商店,尽管不是双休日,店里的人气依然很火。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逐渐变暖,爱好运动的市民朋友也都停止了“冬眠”,纷纷启动各自钟爱的户外运动,一些轻便、透气的鞋子和运动服销售较好。

  春意渐浓,迎来销售“春天”的不光是运动服饰,还有一些体育用品。在黄河南路的一家体育用品店,方先生仔细挑选了一副羽毛球拍,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带孩子运动,买副球拍下班后就可以在小区、公园和孩子一起打羽毛球了。

  除此之外,野营帐篷、渔具、山地车等时下新兴的户外运动用品也深受市民欢迎。记者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前来咨询和购买户外装备的市民明显增多,现在每天的客流量都是过去的一倍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