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三大产业基地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18-03-14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商务部近日公示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中,我市申报的工程机械、大蒜、地坪地材三家基地成功在列。据悉,此次全国共有255个基地获批,江苏省8大类18个基地入选,我市申报的三家基地获批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仅次于苏州,与常州并列第二。其中,工程机械基地在机电产品领域11个基地中排名第1;邳州市大蒜基地在农产品领域63个基地中排列第8;邳州市地坪地材基地在五金建材领域17个基地中排名第1。

  近来,市商务局深入推进国家级、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强化贸易和产业互动,注重培育龙头骨干企业,鼓励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进行转型拓展,切实发挥基地示范带领作用,推动外贸转型升级。2017年,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组织考核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通知》及《江苏省商务厅关于组织考核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通知》要求,组织邳州国家级农产品和地坪地材(木制品/胶合板)出口基地参与考核。同时,积极组织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省级工程机械基地上报国家级出口基地,依托传统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打造我市产业特色鲜明、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国际竞争力优势明显的出口产业示范集群。

  据统计,2017年,我市工程机械、农产品、木制品分别出口124.6亿元、33.1亿元、41.9亿元,在全市出口占比分别为29.1%、6.68%和10.53%,占近一半份额。此次,工程机械基地首次进行国家级基地申报,并以行业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入选,大蒜和地坪地材基地再次入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为我市外贸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坚实基础。(全媒体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