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夯实“四根基柱”筑牢校园交通安保防线
2018-03-13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徐州讯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近日,沛县警方立足当前道路管理工作实际,积极部署,认真谋划,积极夯实“四根基柱”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夯实“机制建设”基柱,严格责任落实。一是深化组织部署,制定合理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分析研判,并从组织领导、督促检查等方面进行要求,提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定点及流动护学、入校开展宣传教育、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工作措施。二是落实校区承包责任制,定岗定责定人。通过专抓专管,健全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配套设施,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学生的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全面了解学校师生的交通需求,形成合力机制。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了解辖区学校具体情况,认真听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意见建议,建立合力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夯实“源头监管”基柱,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交警大队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面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深入开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接送学生车辆“带病”运行。二是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积极组织交警民警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环境进行摸排,交警大队各中队与辖区学校等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对辖区交通标志标线及其他安全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最大限度地提升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系数。

  夯实“严查严打”基柱,及时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一是强化护学岗制度落实。交警大队通过提前测算护学岗数,调整勤务部署,加大早、中、晚上学放学高峰期护学勤务的倾斜,科学配置警力,对校园周边路段进行全方位防控。二是加强集中整治。重点打击违法停车、占路摆摊等痼疾顽症,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三是严把接送学生车辆“路途关”。通过采取定点查方式在接送学生车辆行驶途中的必经路段、重点时段进行交通违法检查,始终保持对接送学生车辆的严管高压态势。

  夯实“宣传教育”基柱,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一是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警校互动。二是发挥各类平台的传输作用,及时快速宣传校园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利用手机短信、各学校家长微信群等平台,向学生家长发送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三是利用人群较为集中的场所进行长期宣传教育。深入社区、广场、客运站,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知识讲座、播放安全警示片等措施,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重视和警惕。(高飞)

标签:校园安全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