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高考”本周末举行 徐州4.3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2018-03-13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记者从徐州市高招办获悉,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俗称“小高考”)将于本周末(3月17日、18日)举行。今年徐州共设27个标准化考点,43129名考生参加本次“小高考”。目前,各项考试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今年“小高考”市区共设6个考点,分别是徐州市第三中学、徐州高级中学(南)、徐州市第五中学、徐州市第十三中学、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和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

  从省考试院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小高考”将在全省241个考点、11679个考场同时举行。从考生人数看,今年全省共有34.64万人报考学业水平测试,比去年增加2300人。全省6门必修科目报考总人次约为145万人次。从考生结构看,报考化学的考生最多,为28.12万人,报考地理科目为28.01万人,政治科目为27.16万人,历史科目为26.26万人,生物科目为22.42万人,物理科目为13.06万人。

  市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高考”我市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考生进场时,考场会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所以考生不要随身携带金属物品,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饰物的服饰;其次考生不要佩戴手表参加考试,否则将按照违规处理。考场里设置了电波钟,为考生作答提供时间参考。考试开始、结束的指令以考点统一发出的“开始”“结束”信号指令为准。

  考生答题时,要使用质量过关的2B铅笔,如使用假冒的2B铅笔作答,灰度不够,会影响扫描的质量。除外语科目以外,笔试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否则答题无效。

  今年加大了对违规考生的处罚力度。在考试过程中,只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设备的,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处理;对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或者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等严重作弊行为,除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外,还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高考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违规考生的基本信息、违规事实等信息,都将被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和用人部门查询。

  另外,根据省考试院安排,各学科考试具体安排为:3月17日上午8:30-9:45物理,10:45-12:00政治,14:00-15:15生物,16:15-17:30地理;3月18日上午8:30-9:45历史,10:45-12:00化学。(甘晓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