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拔河世锦赛在徐完美收官 中国国家队斩获两金
2018-03-13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3月11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8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在徐州奥体中心落下帷幕。这场首次在亚洲举办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拔河赛,给了徐州向世界展示良好形象的机遇,也让徐州成为中国拔河队的福地。中国国家队在这次比赛中斩获了600kg级混合组、500kg级女子组两枚金牌,创造了参加拔河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8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由国际拔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这项A类国际赛事是徐州市迄今承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也是拔河世锦赛首次走进亚洲。比赛设置九个重量级别,包括男子560公斤级、600公斤级、640公斤级、680公斤级,女子500公斤级、540公斤级,混合600公斤,U23男子600公斤、U23女子500公斤,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55支俱乐部、8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在3月11日17时举行的600kg级混合组的比赛中,中国国家拔河队的运动健儿们迎来实力雄厚的荷兰队。在此之前,中国队从未染指过这个组别的桂冠,也从未放弃过对这个组别世界塔尖冲击的梦想!随着裁判员双手一挥,拔河绳瞬间紧绷如铁,比赛在一开始就进入了令人窒息的僵持阶段。在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中国国家拔河队8名队员犹如钢铁附体一般牢牢钉在赛道上,任凭对手竭尽全力却丝毫不让。伴随着队员们一声声有节奏的怒吼,拔河绳正中的标记线开始一寸一寸向着中国队这边移动。这时,体育馆内人声鼎沸,“中国队!加油!”的声音不绝于耳!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中国拔河队以无法撼动之势首次收获了该级别冠军,队员们相拥而泣,全场欢声雷动,共同见证中国竞技拔河史上光彩夺目的历史时刻。

  此前进行的500kg级女子组决赛中,中国国家队战胜了来自海峡对岸的中国台北队。

  另外7个级别的冠军也花落各家。其中,中国台北队包揽女子540公斤级、U23男子600公斤和U23女子500公斤三顶桂冠,成为最大赢家;苏格兰拿下男子640公斤级、男子680公斤级金牌;爱尔兰、荷兰瓜分了男子560公斤级、男子600公斤级冠军。( 刘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