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鼓楼支行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3-13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徐州讯 值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双节”来临,工行徐州鼓楼支行营业室以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竭力保护消费者财产安全为目的,以银监会关于节日期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文件为行动准则,利用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力度和广度,帮助社会公众提升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切实担当起“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社会责任,营销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加强自我学习,提高员工敏感度。利用晨会和夕会,安排合规经理向员工普及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以案例为切入点,使员工对非法集资有一定的必要的认识,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能做到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事件早发现、早提示、早遏制,守好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阻断非法集资对客户的的危害。

  外出宣传,提高居民警觉性。该支行营业室坚持“走出去”原则,由网点主任闫伟牵头,带领青年员工走进社区、走进商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周边居民和商家宣传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使其可以分辨出常见的不法分子诱导非法集资的手段,了解其危害性,对防范非法集资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阵地宣教,提高客户警惕性。在公众教育区,设立专栏,讲述非法集资的摆放数量充足的非法集资宣传材料,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随时取用;在客户等候区,开展微沙龙活动,向客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引导客户树立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保护财产安全的意识;在业务办理区,贴有“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字样的警示标语;在理财专区,理财经理严格落实“双录”制度,规范理财销售行为,提醒客户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诱惑,避免跌入非法集资陷阱。

  24小时不间断宣传,提高受众范围。鼓楼支行营业室利用行外滚动屏幕,将抵制非法集资作为重点内容,循环播放,全面掀起“防范非法集资”的热潮,扩大宣传影响力,进一步巩固我行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高昕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