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三项林业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2018-03-13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你是否有感觉身边的树木越来越多了?根据徐州市农业委员会造林处的数据,衡量一地林业的四个指标中,徐州林业的森林保有量、林木覆盖率、林业产值三个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据造林处李全胜处长介绍,我市森林保有量560万亩,位居全省第一,林木覆盖率30.1%以上,位居全省第一,林业产值位居全省第一。在过去的2017年度,省下达我市的造林计划任务是:成片造林4万亩,新建及完善农田林网30万亩,四旁植树400万株,新建绿化示范村51个,珍贵用材树种培育0.95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成片造林面积5.4万亩,完成计划任务的135%,新建及更新农田林网面积39万亩,四旁植树695.3万株,新建省级绿化示范村66个,其中“三化”村17个,培育珍贵用材树种165.3万株,超额提前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各项任务。

  谈及新的一年发展目标,李全胜处长说,今年我市造林工作将集中在五个方面发力。首先是做好成片林建设工程,省里给徐州下了3.5万亩的任务,但是徐州今年将面临森林城市复查等多项检查,更要成片造林,这一块会只增不减,有可能会翻倍。其次是做好交通沿线干线的林业绿化提升工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五项整治要求,在道路、水系网络新增两万亩绿化造林。其三是做好农田林网的补植工程,过去杨树的污染加重,我们的树种更新力度加快造成了一定的林木损毁,今年要实现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实现杨树树种的更新,结合全市杨树结构调整行动的开展,对农田林网、四旁绿化中的杨树进行有计划改造工程,实施“三化”树种更新补植或零星栽植。其四是实施百果进村工程,推进100个村重点实施,形成春天有花、夏天有色、秋天有果的大美徐州氛围。五是实施低效林改造提升,对中幼林进行复育等。

  据了解,我市唯一没有位列全省第一的指标是林业生态。主要原因是南方地区的绿化主要以香樟、广玉兰、女贞为主,不需要经常更新,基本上是静态管理,而我市林木既要生态美,又要经济效益好,同时还要兼顾防风沙的原因。( 蔡思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