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义务植树添新绿 徐州鼓楼区绿化工程分三块进行
2018-03-12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3月的鼓楼,花红柳绿。9日一早,鼓楼区机关干部职工约200余人,来到位于徐矿城西侧的月河沿线,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彭城大地再添新绿。

  扶苗、培土、浇水……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一派热火朝天。鼓楼区园林处副处长马良清介绍,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一方面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需要,以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在全区掀起绿化建设高潮;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领导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更开启了新一年绿化工作的序幕。当天,共栽植300余棵,以花灌木为主,包括女贞和樱花树,后续还将栽植紫薇和垂丝海棠等,将形成3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地。“由于离居民区较近,建成后将形成一处小型景观绿地,供附近居民休闲游玩观赏。”马良清说。

  据悉,在前一阶段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城市的基础上,鼓楼区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推进,人均公共绿地及绿化覆盖率都有很大提升。目前,鼓楼区总绿地面积达到424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7%,人均公共绿地近13平方米。

  2018年,按照规划,鼓楼区绿化工程分为三块内容:一是基础性绿化,即道路配套建设绿化,比如正在筹建的鼓楼高新区,今年有5条路即将开工,配套的绿化工程也将开始建设;二是河道绿化,在去年鼓楼区黑臭河道治理的基础上,2018年将对河道两侧的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总共6条河道;三是山体生态修复工程,目前已经纳入计划的是万科城北侧的辛山和鼓楼高新区的琵琶山,目前分别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和完成方案设计;另外九里山今年将启动襄王路、天齐路、平山路及中山路四个宕口的修复;以上山体计划两到三年完成生态修复工程。(全媒体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