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10家“泉山区家教国学教育基地”授牌
2018-03-09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泉山区家教国学教育基地”授牌。

  本报全媒体记者 陆铭 摄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日前,泉山区举办了“家教国学教育基地”授牌暨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为首批建立的10家“泉山区家教国学教育基地”授牌。

  天下之本在家,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为了让家庭美德之花开遍泉山大地,泉山区妇联与彭城书院联合,首批建立了10个“泉山区家教国学教育基地”,分别是永安街道吴庄社区、湖滨街道滨湖花园社区、湖滨街道湖东社区、和平街道民健社区、奎山街道奎西社区、翟山街道管道二公司社区、金山街道金山社区、汉纳国际演艺中心、阿尔卡迪亚大酒店和徐州市软件园女性学堂。

  泉山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10家“泉山区家教国学教育基地”是在该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及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训效果较好的单位中选出并设置的,它们的设置必将带动更多家庭融入到传承中华美德的浪潮中,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文明新风,以好的家风促进好的社会风气,在全区营造文明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基地将以宣传家庭美德为重点,通过宣传教育、传统文化熏陶,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和引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注重国学启蒙教育,通过诵读经典、学习经典,培养儿童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提升儿童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等各项潜能,真正发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阵地作用。”

  良好家风与家教的传承和推广需要大批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彭城书院100余位教师积极报名争做志愿者,经过申请、考核、培训等环节,最终挑选了70位老师。每周六8:00—9:40、10:00—11:40、14:00—15:40三个时间段,志愿者老师将走进各基地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开展国学授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