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80所培训机构签署公开承诺书
2018-03-08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春季学期伊始,教育部等四部门以办公厅名义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一经发布便引发舆论广泛关注。3月7日,我市召开民办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工作会议,就我市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作动员布置,市区80所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并签署承诺书。

  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与会的民办学校(机构)代表,学习了教育部等四部门的“通知”。据该负责人表示,“通知”里面很多要求是教育部门自上而下多次强调过的,但有一条是新增的,凸显了教育部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决心。这一条是这样规定的:“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

  “这是教育行政部门首次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具体教学内容和教学安排进行如此细致的要求,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与难点问题,通过专项治理行动,让人民群众普遍有获得感,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徐州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李乐如此评价春季新学期之初启动专项治理行动的意义。

  李乐向培训机构代表通报了此次专项整治的基本方案。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加大对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违规招生的监管力度。其中,着重要查处培训机构帮助任何中小学校违规招生、变相招生,组织以帮助中小学校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培训测试,与中小学联合举办学科类补习班,将培训结果与任何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聘请在职教师任教,“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

  目前,教育行政部门正在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80家涉及文化类培训的教育机构均签署了《规范办学公开承诺书》。教育部门要求培训机构将此承诺书悬挂于机构门口的醒目处,请社会各界和家长共同监督。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反“承诺书”,大家可拨打电话83727228,进行投诉。

  另外,从下周开始,我市将利用年检机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教育培训机构的大检查。“在正常年检手续的基础上,这次增加了现场检查,179家在册培训机构要‘校校到’。”年检结果在网上公示后,教育部门将制作一份教育培训机构的电子地图,方便家长查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