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精准扶贫·春风行动”招聘会举办
2018-03-0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招聘会提供了千余个岗位。本报全媒体记者 陈娟 摄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今年好多工种都涨工资了,找到工作要撸起袖子加油干!”3月2日上午,云龙区人社局在淮海广场举办“精准扶贫春风行动”招聘会,千余个岗位涉及机械、销售、家政、物流,吸引了不少务工人员。

  当日,招聘会现场挤满了求职者。徐州巴斯特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一次带来近百个岗位,包括喷漆工、腻子工、打磨工、普工、铆工、焊工等,其中喷漆工月薪4000元至10000元。来自新沂的小伙子李越刚下汽车,背着背包就加入求职队伍。“月薪多少?能提供食宿吗?加班工资怎么算?”在招聘台前和公司招聘人员聊得火热,得知只要好好干一个月能拿到五六千元时,李越感到很满意,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江苏宗申车业有限公司急需招聘近400人,其中整车装配工100人、电焊工100人、喷漆工50人,电焊工月薪6000元至10000元。来自铜山柳新镇的晁杰今年43岁,原来买了两天后开往山东济宁的火车票,准备到济宁找活干,到了火车站,看到广场上正举办招聘会,上前一问,发现他擅长的电焊工月薪近万元,晁杰和宗申车业的招聘人员简单交流后,决定次日就赶到宗申车业去详谈。“在家打工和在外待遇差不多,那还不如就在家门口就业了。”晁杰说。

  今年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云龙区人社局招聘会现场还来了上海晴运国际物流、光明同创集团、好七水饺、管家帮等多家知名企业,涉及文员、销售、餐饮服务、家政服务、操作工、检验员、快递员、保安等岗位,其中,适合转移就业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岗位达到156个。

  为了进一步促进就业人员充分就业,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再就业免费培训、再就业优惠政策、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劳动维权等政策的现场答疑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