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龟山探梅园梅花节启幕
2018-03-06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游人花中行。

  本报全媒体记者 白雪 摄

  寻找心中最美的那朵梅。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又到一年赏梅时。随着天气日渐回暖,龟山探梅园的梅花次第开放,吸引了众多游人寻香赏梅。3月3日,2018龟山探梅园梅花节启幕。

  本次活动以“凌雪傲梅 香满鼓楼”为主题,其间将举办非遗文化展示、美食节、元宵花灯展示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坐落于平山路的龟山探梅园,占地24000余平方米,于2014年9月建成开放。目前,栽植有蜡梅、红梅、宫粉梅、绿梅、白梅、垂梅等5000余株梅树,还搭配有百汇球、红果冬青、石楠球、金桂等观赏性植物。园内建有清代中期皖南风格的亭台楼阁,情趣盎然。

  鼓楼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烘托梅花节氛围,活动将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入园表演,包括香包、泥人、面人、剪纸、风筝等,游客还可现场免费体验。并且,每周末还有古琴古戏、汉代服饰、汉服佳人走秀表演等。

  据了解,由于今年天暖得较晚,梅花开得也比往年晚了一些。当前尚属花开初期,主要以蜡梅和部分红梅、粉梅、白梅开花为多,绿梅、乌梅等还较少,盛花期要等到3月中下旬。(全媒体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