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创新形式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2018-03-06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睢宁县双沟镇村委会、小区广场上,总会看到“党员冬训宣讲团”小分队,党员们通过旱船、跑马、跳灯舞,快板等当地特色民俗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睢宁《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等内容传达给党员和百姓,受到一致好评。本报全媒体记者 白雪 摄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连日来,在睢宁县双沟镇村委会、小区广场上,总会看到“党员冬训宣讲团”小分队,党员们通过旱船、跑马、跳灯舞,快板等当地特色民俗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睢宁《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等内容传达给党员和百姓,受到一致好评。

  这是睢宁县双沟镇创新形式开展党员冬训活动一个缩影。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组织抓思想政治、抓党员教育、抓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双沟镇冬训行动早,在睢宁县2017-2018年度冬训动员部署会过后,双沟镇就召开了党员冬训大会,邀请睢宁县委党校副校长刘志芹为全镇党员干部上党课,做冬训集中辅导,为广大党员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在党员冬训中,双沟镇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列入基层冬训重要课题,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专题文艺巡演、“宣传十九大,看睢宁、写睢宁、赞睢宁”等活动,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纵深普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奋斗精神、奉献精神;重点把开展冬训工作与产业发展、扶贫开发、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就业创业指导、民生实事服务、农业实用科技等方面,培训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致富带富本领,切实当好老百姓的“带头人”。

  双沟镇还不断丰富党员冬训教育的形式内容,组织开展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演出活动,编排戏剧《文明家庭赞双沟》、舞蹈《公社是朵向阳花》、歌曲《为了乡村向前飞》《春风送暖》《十送红军》等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节目,边“演”边“学”,用党员和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增强了冬训吸引力和实效性,努力使一年一度的冬训成为“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胡娜 吕守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