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一小区楼房外部墙皮脱落 砸到楼下8辆私家车
2018-03-06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辆轿车的后挡风玻璃完全被砸碎。

  子房美景A2号楼三单元的15—18层的外部墙皮有大面积脱落,地上散落着许多水泥板碎块。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3月4日下午4时许,子房美景A2号楼15—18层之间的较大面积外墙墙皮突然脱落,部分墙皮坠落将楼下的8辆私家车不同程度砸坏,楼下行人躲避及时未有人员受伤。事发后,王杰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调查,现场的安全隐患以及受损车辆让车主和小区居民闹心。

  现场

  高层掉墙皮砸坏楼下车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子房美景A2号楼下已经无人行走,不少居民都议论着一小时前发生的险情。在该楼楼下东西走向的水泥路上,大量破碎的水泥墙皮洒落在地面上和单元楼道上。记者拿起一块20厘米见方的墙皮,感觉很沉,它的厚度约有3厘米。在现场群众的指引下,记者抬头看到了该楼三单元的15—18层的外部墙皮有大面积脱落,该单元东侧有个12层高的平台,脱落的墙皮先是坠落在平台上,然后又弹到地面,也有部分墙皮直接坠落下来。记者乘电梯到达12层的一个住户家中,从这户居民家中可以看到墙皮脱落处,目测估算脱落的墙皮面积有50多平方米。由于条件限制,记者未能进入12层平台,平台上墙皮堆积情况不明。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楼下至少有8辆私家车被坠落的墙皮砸到,之后车主们分别开走维修或躲避二次伤害。现场附近一辆丰田轿车后挡风玻璃完全被砸碎,前挡风玻璃也严重受损。还有一辆高尔夫轿车前挡风玻璃破碎,发动机受损不能发动。据现场居民介绍,受损最严重的一辆车顶部被砸瘪,一大块墙皮直接插进车里,当时多辆汽车的前挡风玻璃等处“伤痕累累”,地上散落着许多水泥板碎块。

  两声巨响吓坏小区居民

  目击者

  “天哪!当时我正骑电动车打算去接孩子,突然间听到两声巨响,楼顶坠落下许多水泥块,我和楼下的行人纷纷躲避。”目击者李先生说起一小时前发生的一幕仍很惊慌。他说,当时他迅速丢弃了电动车,朝远处奔跑,几位小孩被大人抱起来跑向单元楼道躲避。同时,听到楼下的私家车接连被砸中。10多秒后,他们从远处看到楼下的几辆车被砸得面目全非,地面上洒落着大量墙皮碎片。

  “当时我和丈夫都在家里,突然听到接连有物体坠下发出响声!”住该楼11层的李女士说,当时她和丈夫都以为是有人放炮了,未料到是楼上有墙皮脱落,楼下的多辆车被砸坏。据该楼多位居民介绍,类似的险情已是第三次发生了,去年7月份的一周内接连发生了两次,不过这次脱落的墙皮面积很大。3次事故均有车辆被砸坏,这次有8辆车。

  受损车主

  小区没物管找不到责任人

  警方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部分受损车主,其中受损比较严重的丰田车车主杨先生说,他家住2楼,轿车一直都是停在单元门口的空地上。当时,他正在家里玩手机,突然听到外面有声响后迅速开窗查看,结果发现自家车被砸坏了。他跑到单元门口时,仍有大量墙皮碎片掉下来,过了几分钟他和其他车主们才敢去查看车。他说,像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三次了。受损车主们说,该小区是久隆房地产公司开发的,2012年正式上房,几年前业主们炒了物业管理,至今没有物业保障,小区里的安全和卫生状况等问题一大堆。此前,该楼两次墙皮脱落砸坏车辆,因为没有物管,车主们又找不到开发商,只好向保险公司报案。但是,此前两次,大多保险公司只赔付了50%左右,车主们很闹心。现场的另一位受损车主说,他购买的车险中有车损险,当日事发后他向保险公司打了电话,对方表示,这种情况最多只能赔70%,具体赔付额还需要定损后才能确定。

  将督促相关部门排除隐患

  当日事发后,王杰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调查。据民警介绍,经初步勘查,确认该小区A2号楼三单元外部墙皮受雨水侵袭出现大面积脱落,部分墙皮坠落楼下将车辆砸坏,事发时楼下行人因躲避及时未发生意外。据走访调查,该楼已是半年里第三次出现墙皮脱落事故,均未有人受伤,但是车辆受损严重。经过查看,该楼东西两侧均有墙皮脱落的安全隐患,警方已安排人员告知小区居民加强安全防范,避免经过事发楼下,同时提醒车主们暂时不要再把车停在该楼楼下。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开发商也无法联系上,警方决定对此次受损的车辆进行统计,将给车主们出具保险公司赔付所需的相关证明。此外,警方将通报子房社区积极协调力量对该楼的受损墙体进行维修,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保障居民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民警最后提醒,该处房屋的“危险隐患”尚未消除,民警已在现场提示小区居民,同时在周边竖立提示标志,提醒居民请勿靠近,以防坠物伤人。记者 于珑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