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班途中救人 自己包被偷
2018-03-05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城管队员下班途中路遇被电动车撞伤的女士,热心在现场帮忙40多分钟,准备回家时却发现自己电动车上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包里装着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钥匙和一些零钱。这是2月28日发生在二环北路上的一件寒心事。

  当日下午1点多,鼓楼区铜沛城管中队的城管队员王鹏、韩鑫宇、蒋宏亮、王瑞四人一起下班,途经二环北路上和园爱家小区西侧100米的十字路口处,看到一名黑衣女士坐在地上,一个穿红色上衣的男青年站在旁边。黑衣女士虽然戴着口罩,但是通过她的眼神能看出受伤的痛苦。此时她的右手已经变肿了,用左手拿手机打着电话。

  蒋宏亮和其他三名队员立即上前,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男青年说他的电动车撞到了黑衣女士的摩托车上,黑衣女士被撞倒,他已打过110了。蒋宏亮说:“再打下120吧!”黑衣女士也说自己要去医院,男青年又拨打了120。

  事故现场在一个十字路口,车来车往,非常危险。黑衣女士伤情不明,城管队员不能擅自移动她。王瑞便把自己的电动车推了过来,挡在黑衣女士的一侧,以防机动车对其造成二次伤害。四名队员站在周围指挥交通,防止大型车辆拐弯时发生危险。

  几分钟后,黑衣女士的家人赶到,询问伤情并照顾安慰她。下午2点16分,120急救车来到现场,蒋宏亮和韩鑫宇协助医护人员把黑衣女士抬上救护车。下午2点25分,110来到现场,简单询问了还未离开的城管队员。

  110走后,准备回家的王鹏来到自己的电动车旁,突然发现放在脚踏板上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在这短短40分钟的救助过程中,自己的包居然被路人顺手牵羊偷走了。王鹏说:“我当时忙着指挥交通了,没顾得上看自己的包。想不到大白天竟然有人趁机偷包,我包里有一个千把元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钥匙和一些零钱,现在我家都回不了了,真是太气人了。”

  王鹏随后到铜沛派出所报案。(记者 吴云 通讯员 高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