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光房顶盖被风掀落 砸断两根高压线
2018-03-05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断掉的高压线。

  地面上掉落的顶盖。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 昨日下午2点多,小北门巷明理街16号楼1单元顶楼加盖的阳光房夹芯板顶盖被大风掀翻,掉落在楼前高压线上,瞬时火光四起,两根高压线被砸断,导致夹河街周边大面积停电。

  “咣咣咣,然后轰隆一声,一个大火球下来了,我心想完了完了,真是要吓死了。”葛女士的店面在16号楼对面,正巧看到夹芯板顶盖砸断高压线这一幕。带着火光的高压线在空中来回飘荡几下后,掉落在地面。几秒后,火光消失,葛女士缓过神,赶紧拨打了电力抢修电话。她说,多亏当时没有路人和车辆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电话后,徐州电力公司抢修人员很快到达现场。记者来到现场时,抢修人员已将掉落地面的一块夹芯板用警戒线围挡起来,夹芯板中间泡沫被烧焦。而在4楼高位置的高压线上,还有一块未掉落的夹芯板。被砸断的两根高压线,掉落在16号楼对面的马路上,周边站满了围观市民。“我家离这有300米远,都听到咣咣的声音了,现在家里也停电了。”市民王先生说,他来现场就是想了解抢修人员何时能修好送电。

  抢修人员表示,断掉的是10千伏高压线,为了抢修,夹河街周边多个小区被断电。下午4点多,夹河街派出所民警将小北门巷出入口堵住,配合电力抢修人员维修。抢修人员表示,他们将在地面上将断掉的两根高压线接上,然后再架上去。而对于抢修产生的费用以及断电损失,他们会作出预算,然后向事主追责。

  明理街16号楼居民介绍,8层顶楼上原本是平台,后来顶楼住户私自加盖了阳光房。记者来到16号楼1单元8楼,但8楼的住户均不在家。现场民警表示,他们先配合电力公司抢修,恢复供电后,会对事故进行调查。(记者 李言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