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汽车南站职工帮助走失儿童回家
2018-03-02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2月26日上午11时,徐州汽车南站安保部工作人员傅超在站前广场巡查中突然发现了一名10岁小男孩手拎两个小包裹无人陪伴,在站前广场闲溜达,经过询问得知小男孩是淮安人,离家出走后独自坐车来到徐州汽车南站,刚从出站口出站。在傅超耐心的询问下,得到了孩子家长的电话,傅超立刻通过电话与其家长取得联系,帮他购买了返程车票。

  经询问得知,这名小男孩由于受到父亲的打骂,一生气,便萌发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今天一大早便在公路边和等车的其他旅客一齐坐上了来徐州的客车,当傅超告诉孩子父亲,孩子来到徐州时,他父亲顿感意外,说:“早上去上班时,孩子因为淘气把电视遥控器摔坏了,当时很生气,就揍了孩子几下,然后夫妻二人就上班去了,孩子自己留在家里写作业,没想到,10岁的孩子竟会离家出走了。” 孩子父亲得知孩子一切都安好后,他激动的对傅超说:“太感谢你了,要是孩子真的走丢了,我们家就完了。”说着,他在电话那头表示,即刻动身来徐州接孩子,傅超说:“您别着急,由于淮安离徐州较远,我可以帮忙将孩子送上返程的客车,行车途中由驾驶员帮助照顾,你直接去淮安车站去接就可以了。”

  就这样,傅超帮孩子购买了车票,并将孩子送上了客车,傅超又给驾驶员重点交代一定要对孩子重点照看,到站后一定要亲自将孩子交给他父亲手里。傅超又将到站时间、车号、驾驶员手机号,一并告知了孩子父亲,并劝导他说:“孩子回家后,要多关心一下孩子,一定不要随意打骂,要正确开导,让他感受到父母的关爱,避免孩子再次离家走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