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一市民40万现金被烧 银行清点兑换挽回37万
2018-03-01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昨日,徐州一市民家中起火,大量现金被烧。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出押运车辆,及时将受损钱币送到银行金库保存。

  鉴于现金受损情况严重,为了尽可能挽回市民损失,今天上午,建设银行抽调出10名技术能手组成清点小组,并请来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科的技术专家协助鉴别认定。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量的纸币层层叠叠地摆满了会议室的会议桌,被烧成黑炭状的纸币掺杂在红色的纸币间。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受损比较严重的部分纸币。受损轻微的不需要再做鉴定,可以直接全额兑换。

  经过整整一上午的清点,共清点百元面值人民币4千余张。并对其中2千余张受损面积较大的人民币进行了反复比对和重点鉴别。根据人民银行《残缺人民币兑换办法》,最终全额兑换和半额兑换人民币共37万余元,作废和折损总计2.6万元。该市民表示,多亏了银行的及时帮助,原以为至少有10万元无法挽回。

  据了解,该笔现金是客户春节前回收的货款,因为过年未来得及存入银行,没想到因用火不慎引发火灾。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