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酒驾套牌车 被罚7000元
2018-03-01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套牌期间产生的交通违法将由其担责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2月28日中午2时许,市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南岗卡口民警执勤时,接到线索称有一辆老款银灰色吉利轿车涉嫌套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目前该车正由南向北向检查点驶来。民警立刻设卡堵截,没过多久嫌疑车辆出现,民警将该车控制,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民警将其带至卡口做进一步检查。

  经查,驾驶员陈某是铜山区人,车是他前段时间买的二手车,该车登记使用的号牌实际为苏C761M3,而他现在所悬挂在吉利轿车上的苏CS1818号牌实际为一辆黑色奔驰轿车所有。据陈某自己交代,该号牌是一个朋友给他的,就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

  民警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陈某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交流时民警发现,陈某身上还有一股酒气,经过对其酒精测试,陈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34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陈某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陈某涉嫌无证驾驶被处以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被处以5000元罚款,扣留车辆的严厉处罚。同时,其套用他人牌照期间产生的交通违法将由其承担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