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沧浪池”装修数月 一堆澡票没法用
2018-03-0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沧浪池养生会所大门紧闭

  □记者 孟丽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致电晨报反映,青年路徐州老街坊里面的沧浪池养生会所,一楼的浴室从去年10月份就贴出通知说是装修,好几个月都没开门营业,她和两个儿子一共买了一千多元的澡票,目前还剩下90多张未用。联系不上老板,澡票也没法退。

  浴室关门90多张澡票没用

  据王女士介绍,2016年该浴室搞活动,100元20张澡票,她就买了400元的。“我还有2个儿子,同样住在附近,都是三口之家,他们家里也分别买了400元的澡票。”

  王女士说,沧浪池养生会所一楼的浴室经营以来,营业不太正常,有时候会关门,所以去年9月份,她再次前往洗澡时就询问了浴室陈老板,还能不能正常营业,如果不能正常营业,就把剩下的澡票给退了。“老板表示能正常营业,不能退。”

  可是10月初王女士再次前去洗澡时,却发现浴室关门了。“浴室在门上张贴了通知,说进行装修,暂缓营业,但是具体装修到什么时候,何时再营业,通知中都没说。”当年11月份和12月份,王女士不止一次前往浴室,发现浴室仍然没有开门营业。今年春节期间,王女士又去了好几次,浴室还是没有开门。

  王女士说,她手里还剩下30多张澡票,两个儿子家里还有60多张澡票没用。“我到社区反映了这个情况,社区主任说,还有其他居民也有不少未使用的澡票。”王女士表示,她先后多次给陈老板打电话,一开始还能接通,后来就没人接了。

  律师:数额大,消费者报案

  王女士将浴室老板陈先生的手机号发给了记者,昨日上午和下午,记者分别多次拨打,虽然手机是通的,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又联系了宣武社区的王主任,王主任证实了王女士的说法,说已有五六名辖区居民给她反映澡票没用完的情况了,但是具体的澡票数目没有详细统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老街坊街区,沧浪池养生会所位于街区南侧,会所的两扇玻璃大门关着,虽然没有上锁,但里面用好几张沙发挡住,无法进入。玻璃门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有:“正在装修停业中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没有落款时间,也没有说明开业的具体时间。记者联系了徐州老街坊办公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沧浪池养生会所的经营情况,不知道什么时候开门营业。

  就此事,江苏红杉树律师事务所程栋主任称,如果浴室因经营需要进行装修,应提前告知消费者,并且明确恢复营业的具体时间;如果浴室因经营不善倒闭,那么经营者应承担浴室的债权债务,应将消费者手中未使用完的澡票退掉;如果浴室收取了大量的预付款,后以装修为名达到侵占消费者财务的目的,达到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的立案标准,就有可能构成犯罪。

  “目前的情况不明,建议消费者查清事实,可以到街区管理方查询,由街区提供浴室经营者的真实信息和联系方式,待核实相关情况后再处理。如果确定是第三种情况,购买澡票的消费者较多、欠款的数额又较大,可以到公安机关报案处理。”程主任说。

  昨日下午3点40分,该养生会所陈老板终于回了电话,他表示浴室进行装修,一个月内正常营业。

  记者 刘冰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