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区试点教育信息化 网上整合师资“微课”受热捧
2018-03-01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进入新学期,徐州云龙区打造的“微课”依然广受学生和家长们欢迎。记者2月27日从云龙区教体局获悉,该网上平台开通近一个月来,总访问量已突破44万人次。

  “在网上和名师‘面对面’,课程有特色,形式有新意,孩子很喜欢。”家住惠民小区的居民胡祥春告诉记者,她经常和孩子一起学习,自己也很受教育。胡祥春女儿宗裕博正读小学四年级,利用寒假上了27堂“微课”,学到很多新东西。

  “微课”,是云龙区在今年寒假以来推出的惠民举措。作为苏北唯一的“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区”,云龙区利用互联网整合十大名师工作室师资,安排79名教师联合录制108节精品“微课”,每节课时长5至8分钟,涵盖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音乐、美术、综合实践等8个学科。

  学做饺子、“一带一路”上的别样春节、蔬果变变变……点击进入该区打造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各门课程内容丰富。主讲人之一、省特级教师张忠艳介绍,她录制的“微作文”课程,教同学像写140字的微博那样练笔,强调趣味性、实用性,这也是课本教学的延伸拓展。 (王 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