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为民为企办实事
2018-03-01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新春伊始,东环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推进卫生与健康、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补短板,顺应辖区人民群众期盼,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

  东环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区车棚管理问题,针对小区车棚安全问题,街道党委书记韩召坤、办事处副主任王志军多次到刘湾、孟沟、前蟠桃、后蟠桃、星光社区进行安全检查,将小区车棚改造作为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据办事处安监部门统计,办事处辖区内车棚面积共有12763.15余平方米,急需进行安全改造,办事处与社区等全力配合,多方发力,共同做好车棚改造工程。为保证小区车棚改造圆满完成,安监部门对辖区49个车棚承包人下达了车棚改造前期搬离工作的通知,将私人物品搬出车棚,逾期未搬离者,办事处将派城管队员协助搬出。

  为了推进辖区棚户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加快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办事处提前筹划征迁拆补工作事项。2月24日,邀请了方圆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为办事处机关人员、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开展房屋征收培训,主要就征迁补偿政策、房屋评估、价格核算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为下一步征迁工作做好准备。

  环保生态是居民关心的大事。东环街道办事处环保部门牵头“小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由办事处党政领导,社区书记、主任,包居驻队人员组成的10个工作组,根据专项整治总体要求,按照“全面排查、依法依规、长效监管”的原则,突出关停为主,整治为辅,综合利用法律、经济、行政、技术等手段,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经过工作组认真排查,截至目前,初步排查出包括化工、石灰窑、砖瓦窑、木炭窑、废塑料加工、碎石、采石、橡胶制品、铸造、耐火材料、粉磨站、搅拌站、拌合站、印刷、家具制造以及板材加工等小型制造加工企业342家。接下来工作组将继续跟进,确定出问题企业,集中开展整治关停工作。

  在项目服务上,东环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韩召坤、主任徐敏到杨山路北侧的美鑫项目等项目现场开展服务,组织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动用挖机2台、运输车3辆,清理项目道路杂物,拆除地面附着物,对地面铺盖绿网,共清理杂物近50车,铺设绿网90亩等,受到项目建设企业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