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2018-03-01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2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主任李君超、束志明、陈新生、李玉娟,秘书长王立峰出席。张赴宁、束志明分别主持第一、第二阶段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立峰关于徐州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徐州市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报告规定(草案)》的说明;会议还听取并测评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2017年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徐州市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报告规定》。

  张赴宁在讲话中说,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常委会和各工作机构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徐州市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报告规定》,今后,各法规实施单位每年都要向市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地方性法规的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要进行综合分析并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跟踪督促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立法与执法并重,确保地方性法规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保障、引领和推动作用。要不断提高常委会机关的服务效能,本次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2017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实践证明,这是一项好的制度,测评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要把这项好的制度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促进机关形成蓬勃向上的良好风气。

  张赴宁指出,新一年度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指引,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把新时代人大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扎实,为圆满完成常委会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建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董向阳,副市长李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筱筠,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0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