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2018-03-01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周铁根、李军等市领导和驻徐部队首长参加植树活动。本报全媒体记者 徐剑 摄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2月27日上午,新城区峨眉路的张屯河沿岸,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我市党政军领导来到这里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提升中心城市魅力栽植新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达等市领导,驻徐部队首长李军、谈少琴、房益旺等参加植树活动。

  来到植树现场,市领导和驻徐部队首长便迅速投入到繁忙的植树劳动中,大家三五个人分成一组,分工协作忙着挥锹铲土、栽植树苗、填土浇水。周铁根一边种树,一边详细询问我市今年植树造林、园林绿化等有关情况,叮嘱市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城市生态绿化的整体规划,注重景观多样性和树木成活率,抓好今年的植树造林和园林绿化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绿化和园林景观建设的水平。周铁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时,高兴地夸赞说:“徐州像杭州了。”这些年,很多市民特别是外地人,深切地感受到徐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北方城市展现出江南秀美。高标准实施城市生态绿化,精心建设公园绿地和园林景观,不仅改变了城市的面貌形象,也改善了市民的人居环境。人能改变环境,环境能影响人。公园绿地、园林景观在扮美城市的同时,也显著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悄然改变着市民的生活方式。我们要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倾力为百姓打造家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市的功能品质和知名度、美誉度、集聚力。

  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共栽植了广玉兰、榉树、碧桃、樱花等近千棵树苗,张屯河沿岸变得绿意盎然,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