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第一天车流量明显增多 交警开启新一轮护学行动
2018-02-27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交警走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课”。通讯员 薛川 肖海波 摄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讯 2月2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随着送学大军加入,早高峰车流量明显增多,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我市交警开始新一轮护学行动,科学安排警力,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为提高孩子们安全出行意识,各路交警还走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当天早上7点左右,泉山交警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常先春、民警孙伟分别在徐师附小门前和解放桥路口疏导交通,他们提前上岗,第一时间疏导校园周边滞留违停车辆,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到指定位置停放。同一时间,鼓楼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柴田带领中队民警到民主路小学进行护学岗执勤,指挥过往车辆,帮助送孩子的家长开车门、关车门,将孩子安全送到学校里,使送孩子的车辆在学校门前停留的时间大大缩短,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为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云龙民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紧紧围绕小学生出行特点,向广大师生认真细致地讲解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乘车安全等交通知识。

  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后,早晚高峰车流量明显增长,交警部门在各主要节点堵点以及校园门口都安排了警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也提醒市民早上上班或送学要提早出发,及时关注路况,避开拥堵节点。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在学校门前要即停即走,服从交警或协警的现场指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