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牌熠熠生辉 平昌冬奥会亚军张鑫凯旋
2018-02-24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市举行仪式欢迎张鑫凯旋。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2月23日下午,欢迎平昌冬奥会亚军张鑫凯旋仪式在徐州市体育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体育局领导向冬奥会亚军张鑫和她的启蒙教练刘德镇献花。

  大年初一(2月16日)的2018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徐州籍运动员张鑫获得银牌。这是徐州籍运动员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也是徐州女选手在冬奥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同时追平了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在中国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队中,32岁的张鑫已是一员老将。她在最后时刻才搭上了平昌冬奥会的“末班车”。1998年,年仅12岁的张鑫开始穿上雪板,为梦想起跳。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28岁的她只拿到第13名。那一次比赛前,张鑫的双腿就受伤了。索契后,她远离赛场两年,做手术和休整,在这期间她产生了退役的念头。

  2017年,在国家队的召唤下,张鑫还是选择了回来,选择了坚持。不曾想,残酷的伤病再次找上门来,这个赛季去美国比赛的前一天,半月板撕裂,再次受伤。可为了平昌冬奥会,张鑫继续坚持着。最后时刻,国家队给了她一张弥足珍贵的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大年初一,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张鑫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对此她说到:“这一路挺不容易,幸好有团队的保障,国家队没有放弃我,才会让我有今天的成绩。”

  张鑫的启蒙教练刘德镇,目前是徐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是一位国内赫赫有名的技巧教练。张鑫最初走上体育道路练的就是技巧,此后改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刘德镇在这个项目上培养出了众多名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金牌的韩晓鹏是张鑫的师兄。

  刘德镇告诉记者,张鑫训练能吃苦,头脑灵活,有着出色的运动天赋。她出身于武术世家,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父母对她从事体育项目也给予了极大地支持,这都是她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