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撸起袖子加油干 徐工新春加班忙
2018-02-23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当人们还在享受春节长假的时候,徐工集团上万名员工已经主动来到工作岗位开工生产。“保订单和任务的完成”这句响亮的承诺,将徐工集团各个制造中心紧密团结在一起,弹奏出迎接2018开门红的最强音,展现出徐工人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的豪迈情怀。2月20日,记者走进徐工重型机械公司,看到的是公司上下开足马力赶工时的生产场景。

  徐工重型机械公司全国技术能手孟维告诉记者:“2016年到现在,我们订单翻了四五倍,一直持续加班加点。”孟维2000年进厂时,整个车间只有一台数控机床。这两年,全厂数控率急剧提高到百分之八九十。孟维发明的数控操作法更是帮助生产线转换产品型号的时间从原来两个半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分半钟,生产效率大为提高。孟维说:“前几年低谷时,工人每月只拿到1000元钱,现在每月都七八千,有的上万元,大家都苦练内功,希望企业会更好。”

  去年徐工销售重回历史高峰,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50%,自营出口增长88.7%。今年的订单目前已经排到了6月份。在起重机交货场,记者碰见了前来提货的东北客户和前来了解客户需求的工程师胡小冬。胡小冬告诉记者:“我们自己开发的关键零部件成本只有进口的50%,核心竞争力提高了一大截。自从推向市场就非常火爆,在国外也是爆款,目前已经进入欧美高端市场。在新的一年,我想全地面起重机和越野起重机还有一个新的突破。”

  胡小冬指给我们看的G一代起重机攻克了“智能臂架”等15项关键技术,其中6项是首创,在国内外都成了爆款。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之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关键零部件进口成本占制造业成本40%,70%的利润都被国外公司获取。那时徐工50吨以上起重机核心零部件也全部依赖进口,而如今,徐工150吨以下起重机实现100%国产化。

  徐工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对记者说:“我们底气是越来越足了,我们要在2017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按照总书记视察徐工作出的重要指示,要创新驱动,要高质量发展。我们的高端产品要不断涌现,要解决工程机械空心化问题,实现世界级企业的梦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