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 吃上香喷喷的热饺子
2018-02-22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环卫工人们边吃饺子边看电视。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有牛肉、猪肉、荠菜、韭菜,不仅馅料品种多,还有各式各样的小菜和水果,这里比在我家过年吃的强多了。”2月16日,在鼓楼区解放北路环卫工人“安康驿站”里,吃着刚出锅的饺子,环卫工人王惠娟一脸幸福。

  清晨6时许,在这一“安康驿站”附近负责道路清扫的环卫工人们陆续来到这里。大家聚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看着春晚重播,互相拜着年,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正忙着与同事一起包饺子、煮饺子的保洁三片区班长邱玲介绍,这些环卫工人大都来自徐州周边地区,负责道路保洁的人凌晨5时就要上岗,如何让他们在大年初一一早吃上饺子,感受“家”的温暖,是大家的心愿。“区领导在节前慰问时,叮嘱我们要备足备好材料。这个‘安康驿站’要接待100多名环卫工人,今天6时许,我们就开始煮饺子,已接待了好几拨。”手里忙活着,邱玲一脸笑意。

  室外,高高悬挂着一盏盏大红灯笼,大门上张贴着一副喜庆的春联和“福”字;室内,温暖如春,沙发、电视、空调、微波炉、炊具等家用物品一应俱全。鼓楼区环卫处处长王存保说:“今天我们主要是依靠几处安康驿站,让1000多名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都能吃上这样香喷喷的热饺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