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金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8-02-14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徐州讯 2月1日上午11点,一位花甲老人神色慌张地走进工行徐州金庭支行直奔智能柜员机。顾客年纪偏大,来到银行办理业务竟然首先选择的是自助设备而不是人工窗口,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该行大堂经理和保安员的注意。

  通过询问,工作人员发现,客户需要汇款至上海某软件开发公司,用于购买公司软件产品,费用为3980元,但说不清楚软件的种类与用途,也讲不明白对方公司的情况,只是说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称自己手机有重大风险漏洞需要购买某公司的软件产品才可以弥补此漏洞。员工们听到此处,便断定这是一起电信金融诈骗,网点主任详细向客户描述了此类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揭示了电信诈骗的风险点,并且告诉客户对于此类陌生电话一定不能轻信,及时寻找银行工作人员帮忙,必要时选择报警。在网点人员的一致劝说下,这名客户放弃了汇款。

  此次事件,体现了工行员工时刻想着客户、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大储户资金安全的精神,也在客户心中树立了大行的责任担当形象。网点主任在次日召开晨会时,总结了电信诈骗的几种类型,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向客户揭示,要求大堂经理在第一时间要关注到形色匆忙客户,对于柜面汇款的客户,柜面要多问几句汇款用途是什么,坚决保护好客户的财产安全。同时也要帮助广大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继续加强知识普及。 ( 张扬 张玉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