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终生禁驾当儿戏 使用假证又被拘
2018-02-13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徐州迅 2月12日傍晚19时50分许,丰县公安局李寨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春运安全检查中,发现一辆重型货车,在途径检查站时,无视执勤人员的停车示意,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并加速离开检查站。敏锐的职业警觉告诉执勤民警,该驾驶员的行为严重可疑,在其行驶1公里后,民警在大沙河红绿灯处将其拦停。

  在对该驾驶员的检查过程中,驾驶员先出示王某朋的驾驶证,经执勤民警辨别发现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实际是坐在副驾驶座的男子,在民警一再催促下,该驾驶员出示了姓名为李某的A2驾驶证,因为言行、举止较为慌张可疑,民警遂利用警务通对其出示的驾驶证、机动车信息及调取照片进行比对,发现该男子真实姓名为李某海,其第二次出示的驾驶证涉嫌伪造,但民警多次询问其姓名,该男子始终坚称姓名为出示的驾驶证上的姓名李某,民警随后将其控制,传唤他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核实。

  经调查,驾驶员李某海,丰县大沙河镇人,原本也有驾驶证,但在2011年2月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后逃逸,被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本人也因此被终身禁驾,2013年2月8日,其刑满释放后又干起了跑运输的生意,为了应付路面交警的检查,通过办理假证人员,套用他人驾驶证信息,使用自己的照片,伪造了A2型驾驶证。

  李某海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驾驶证吊销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对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张安 曹晓飞)

标签:无证驾驶;丰县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