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消防知识到整理内务 “小小消防员”收获满满
2018-02-13 11:07:00  来源:彭城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彭城晚报记者 索小涵 摄影 龚靖尧)东风吹战鼓擂,练兵场上谁怕谁,小小消防员勇夺魁!2月12日下午,50组徐报小记者家庭来到了泉山消防大队矿山路中队,参观宿舍、消防车、了解消防器材。一系列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家长、孩子都大呼“好过瘾”。

  为了迎接小记者们的参观,矿山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早早的做好了准备,一排红毯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各种消防设备,这一举动让参观的小记者和家长们心里暖洋洋的。一声哨响,活动开始了,穿上消防服的小记者们,还真有几分英雄气概。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仔细地听着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消防员为小记者们介绍了两套整体装备,它们都具有一定的耐火隔热的作用,可以在救火的时候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这个是空气呼吸器,里面装载了压缩空气,可以供消防员在救火现场维持40分钟的救火工作。”消防员说,可别小看这套装备,足足有60公斤,快赶上小记者的体重了。

  “这个电动锯齿好熟悉哦,这就是光头强的作案工具!”一位小记者兴奋的说到。消防员叔叔手拿电动锯齿,用它进行一些硬质器物的拆除和切断,运行起来的时候声音很响,还有滚滚浓烟。另一个器械叫无齿锯,消防员用来进行一些割断,也是很厉害的消防工具。一旁一辆“小型坦克”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关注,这就是消防机器人。别看它体型较小,功夫却很高,能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反馈。每一样消防装备都让小记者们打开眼界。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消防员战士的寝室,看到那些有棱有角的“豆腐块”状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小记者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哇,好整齐哦!”他们在消防员战士的指导下现场学习叠被子。小记者们还问了好多好奇的问题,“叔叔你们几点起床啊”、“你们周末回家吗”、“你们床上怎么没有枕头啊”……

  “通过这次参观不但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健康成长。”一位小记者的家长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