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5万平安志愿者 守卫“平安徐州”
2018-02-12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徐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程士凡 王梓琪)去年,我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在市综治办、市公安局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扎实推进群防群治守护工程建设和平安志愿工作。截至2017年底,我市共招募平安志愿者55.7万余人,平安志愿者占常住人口比例达到城市的6%、农村的4%。

  按照市委政法委、综治办部署,我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广泛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安全防范和参与平安创建意识。我市平安志愿者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治安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余名,调解各类纠纷300余起,消除安全隐患50余处。

  为进一步完善市区治安防控网络,联合会部署开展社区平安“守望点”建设。目前,我市在云龙、鼓楼、泉山、铜山等地设立守望点192处。守望点值守人员共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7余人,协助破获各类案件20余起,提供治安纠纷线索360条,调解矛盾纠纷200余起。

  同时,联合会积极开展公交(出租车)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目前,已经初步建立了服务队、服务分会两级组织领导架构,制定“公交(出租车)平安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激励制度等相关制度文件,招募公交平安志愿者579名,出租车平安志愿者303名。此外,联合会各协会、分会还结合综治、公安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大走访、大排查、出租屋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安全维护、秸秆禁烧、夏季防汛、夏季征兵等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