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下月在徐举行
2018-02-09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2月8日,“欢聚徐州,联结世界”2018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赛事筹备情况。

  2018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是A类国际赛事,是仅次于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国际单项最高级别赛事,也是我市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此项赛事不仅是首次在我国举办,更是首次在亚洲举办。2015年5月2日,在瑞典举行国际拔河联合会代表大会上,中国向国际拔联递交申办报告,进行赛事申办陈述。经成员国代表投票,徐州市以11:9的票数取得2018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的承办权。

  此次赛事由国际拔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徐州市有关单位、企业协办。

  比赛时间定于2018年3月8日至11日。其中前两天,各参赛的俱乐部队进行世锦赛俱乐部公开组比赛。后两天,举行世锦赛国家队比赛。比赛地点设在徐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比赛大厅。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九个重量级别。包括男子560公斤级、600公斤级、640公斤级、680公斤级,女子500公斤级、540公斤级,混合600公斤,U23男子600公斤、U23女子500公斤等。

  目前,来自中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等18个国家(地区)总计600余名运动员已经报名,还有一些国家队正在办理签证及报名手续。预计将有来自全世界近30个国家及地区的7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奖牌设计,在国际拔联和本次世锦赛标志的基础上,增加了环形花纹装饰。此环形花纹装饰源于汉画像石中的《牵钩图》。在中国古代,牵钩即为拔河。奖牌挂钩设计是由我国传统龙纹造型的玉璧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奖牌设计大方典雅,充分体现了徐州作为汉文化发祥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远的体育传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