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亚洲首次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落户徐州 将在3月奥体中心举办
2018-02-08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8日下午,徐州举行2018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18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是A类国际赛事,是仅次于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国际单项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徐州市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体育赛事。此项赛事不仅是首次在我国举办,更是首次在亚洲举办。

  2015年5月2日,在瑞典举行国际拔河联合会代表大会上,中国向国际拔联递交申办报告,进行赛事申办陈述。经成员国代表投票,徐州市以11:9的票数取得2018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的承办权。

  此次赛事由国际拔河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徐州市有关单位、企业协办。

  比赛时间定于2018年3月8日—11日。其中前两天,2018年3月8日—9日,各国参赛的俱乐部队进行世锦赛俱乐部公开组比赛。后两天,2018年3月10日—11日,举行世锦赛国家队比赛。比赛地点设在徐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比赛大厅。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九个重量级别。包括男子560公斤级、600公斤级、640公斤级、680公斤级,女子500公斤级、540公斤级,混合600公斤,U23男子600公斤、U23女子500公斤等。

  目前已经报名的国家和地区有中国、中国台北、中国澳门、中国香港、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苏格兰、拉脱维亚、新加坡、蒙古、尼日利亚、巴斯克地区等18个国家(地区),总计600余名运动员。还有一些国家队正在办理签证及报名手续。预计将有来自全世界近30个国家及地区的7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盛会。

  本次比赛的口号是“欢聚徐州,联结世界”。短短的八个字,涵盖了拔河举办地“徐州”、拔河运动特点“联结”、各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欢聚”,体现了徐州通过拔河世锦赛、和世界联系在一起,也展现了徐州人民紧抓“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期盼和决心。

  2018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会徽

  经全国征集、专家评审、调整完善、公示、研究审定等程序,2018年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会徽最终确定。会徽主题造型利用徐州两个字汉语拼音的首字母“XZ”,勾画出一组正奋力拔河的运动员造型,展现各国体育健儿团结奋斗、顽强拼搏、鼎力争先的精神风采。会徽主体也融合了中国书法“汉”和“河”两字的字型,渗透着浓厚的汉文化与拔河运动的文化底蕴,凸显徐州作为汉文化发源地的文化特色。会徽采用舒展彩带作为造型基本语言,营造出隆重、热闹、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象征“2018世界室内拔河世锦赛”是一次文明、友谊、和谐、创新的体育竞技盛会。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表示,徐州在2015年获得本届赛事的举办权,这是拔河世界锦标赛首次来到亚洲。三年来,在国际拔河联合会的指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下,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拔河协会、徐州市人民政府紧密协作、精心筹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个月后,有“东方雅典”之称的古城徐州,将迎来全世界的顶级拔河好手,共襄盛举。本届世锦赛的举办,必将充分展示拔河运动独特的魅力,推动徐州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让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惠及徐州光大人民群众。

标签:世界室内拔河锦标赛;亚洲首次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