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命手机遗忘列车 乘警接力快速找回
2018-02-08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 董赫)“你们确确实实救了孩子的命了, 谢谢……”2月4日9时许,在徐州乘警支队指挥室,家住蚌埠的旅客王先生紧紧握住乘警的手,连声道谢,原来王先生7岁大的儿子患有脑瘤,当天11点就要做手术,但存有专家手术会诊方案的手机遗失在了列车上,铁路乘警通过联动快速查找,及时为王先生寻回了手机。

  2月4日4时50分许,王先生乘坐义乌开往烟台的K1182次列车在蚌埠站下车,快到出站口时才突然想起手机忘在了列车上,等到返回站台时列车已经开出了。

  “手机里面有上海的专家给小孩会诊的资料,蚌埠医院这边没有这个资料就没办法动手术,手机里面还有8万块给孩子做手术的钱。上海的专家在前几天就出国了,他给我老婆发了一个邮件,说孩子的病情不能再拖了。他回不了国,建议我们在蚌埠医院动手术,如果再延迟的话对孩子的病情是非常不好的。”就在王先生慌乱无措时,看到了站台另一端停靠的K8432次列车乘警。

  担当值乘任务的徐州乘警支队乘警周璐通过了解,王先生之前乘坐的K1182列车前方将在徐州站停车,而K8432次也将开往徐州站,乘警和列车长将一边将王先生带上了列车,同时迅速通过乘警支队指挥室联系上了K1182次列车乘警牛传浩。

  徐州乘警支队乘警牛传浩接到通报后立即汇同列车工作人员开展查找,很快在17号车厢一边座的小桌上发现了王先生的手机。随后手机被交到了徐州站。

  通过两趟车乘警接力寻找,仅仅不到2个小时,王先生就在徐州站拿回了自己的手机,手术会诊资料也按时传发到了蚌埠医院主治医师手中,孩子的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标签:手机遗忘车站;铁警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