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2018-02-06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讯 2月5日上午,市长周铁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考核、市长质量奖评审结果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及2018年度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夏季百日执法”“安全生产执法年”等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安监能力、应急救援能力、科技支撑等能力建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可控态势。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实现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坚决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及数量,坚决减少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的事故的目标。为此,要大力度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逐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检查、执法、督查、问责等手段,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加强考核激励,促进各级各单位安全监管人员和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春节临近,要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窗口和企业,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徐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则上同意2017年度徐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建议名单。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全面推进质量建设,打造质量兴市平台,推动徐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过程中,市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各负其责,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通过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激发企业争先创优的热情,努力营造良好的质量提升和创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徐州市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则上同意2017年度徐州市科学技术奖评定结果。会议指出,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对进一步促进科技进步、提升科技创新的贡献率发挥着重要作用。要重视科技成果的运用转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科技进步,在业务型科技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徐州发展动能转换。要把科研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同时充分调动在徐高校科研院所的积极性,推动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要高度重视“一城一谷一院一区”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上通过《徐州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体育产业发展的空间巨大。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我市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完善,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体育产业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要坚持系统化思维,抢抓机遇,谋划好徐州体育产业的发展,加快培育产业市场,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举办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提高徐州的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