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首日 徐州铁警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市民平安出行
2018-02-01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徐州讯(记者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2月1日,2018年铁路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徐州铁路警方在辖区车站开展以“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上午9点30分,在徐州站广场,20名身披“青年志愿者”红色绶带的铁路民警在向旅客发放安全宣传单,并开展实名制购票安全宣传、火车出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危险品知识宣传等服务,切实提高旅客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铁路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也带来了独唱、吉他演奏、舞蹈表演等节目,尽情倾诉徐州铁警真诚为民服务的心声。一曲激情高昂的《五星红旗》拉开演出的序幕;民警诙谐幽默的旅行安全顺口溜,使旅客在笑声中了解到春运安全乘车知识。吉他自弹自唱《我爱你中国》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舞蹈《我是铁警人》、小品《一路平安幸福》等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徐州高铁东站,举行了“请不要携带违禁品进站上车,家人期待您平安回家”旅客签名活动,由青年女民警组成的“女警服务队”还为广大旅客免费发放可乐姜茶,为冬日里外出乘车的旅客送去一片温暖。

  铁路特警也在车站广场开展巡逻,随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为旅客构筑安全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春运首日,该处出动治安、安检、乘警、客站等警种警力200余人次,在辖区徐州站、徐州东站、连云港东站、砀山站、永城北站等9个客站设立安全宣传服务点,积极向过往旅客宣传旅途安全防范常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寒潮影响,虽然当日气温低至零下6度,但民警们依旧热情不减,通过宣传增强了旅客自我防范意识,确保春运旅途平安。

  为了维护春运期间良好的治安环境,徐州铁路公安处自去年12月份,就部署开展了“猎鹰-2018”战役,坚持“虚拟网络、站区实体”两线作战,严厉打击倒票活动;同时组织警力进站上车,盯守重点,严打“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确保旅客财产安全。

  该处还积极部署开展线路治安隐患整治行动,以排查“物防漏洞、技防缺失、治安隐患”为重点,组织民警、巡防队员、护路队员对重点桥梁、涵洞、隧道等铁路设施和治安复杂区段巡查守护,严厉打击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铁路治安环境。

  针对今年客流集中,恶劣天气频发的情况,该处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严密站车防控,全面推进网格化、大联防勤务模式,加强站车巡视检查,强化路地联勤联动,坚持“乘降秩序井然、险情妥善处置”,跟进改进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充分预想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秩序问题,以极端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因素导致大面积客流聚集为主要情况,完善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标签:春运
责编:张良琴 崔欣